我提到,针对前面使用boost asio 中遇到的问题,对asio进行封装,如下几个目标:

  • 创建socket、acceptor不再自己构造io_service,由于asio中的对象均要保存io_service的引用,   若要手动构造,必须保证io_service晚于所有的asio对象(如socket、acceptor)释放,但是往往socket被逻辑层保存在某个内存深处,任意一个socket晚于    io_service释放,将会引起崩溃。

  • 编写分布式程序时,都是采用异步消息,但是asio 中对socket进行async_write不能保证线程安全,而且我们必须保证在单个socket上发送数据   必须是顺序的。

  • io_service必须绑定线程才能运行,而每个asio socket都需要io_service,所以经常要手动为io_service创建线程,但是经过测试表明,网络io分配的线程配置   2-4个效率最佳,在增加线程并不能增大吞吐量,这是由于asio采用全异步模式。所以我们只需要开启两个专门的线程给asio的io_service用即可,   省了在关心线程的分配。
  • 在编写分布式程序中,变的往往只是逻辑层,网络框架、消息协议基本不怎么变化,所以网络框架必须能够保证逻辑层的接口足够灵活。在基于消息模式   通讯的框架下,每个程序需要单独定制自己的消息派发策略。
  • 如果新增加支持的消息协议,必须保证无需重写框架,而且保证原来的消息派发策略仍然有效。

目前ff_lib已经能够很好的支持以上几点。

其类关系如图: